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新版”外语角 学习交流新平台

来源:学通社发布时间:2010-04-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娅捷)“我参加过先前的‘English corner’,发现参与的人比较少。这次听说活动改版了,就好奇过来看看,没想到规模这么大,气氛也很热烈。”一位来自会计学院的同学感慨到。4月24日晚7点左右,五羊广场上聚集了很多同学,正在积极参与外语角(Foreign Languages Corner)的游戏活动。
    据悉,此次外语角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及外语协会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我来说两句之浮光掠影”,主要探讨灾难大片《后天》、《2012》及人类应对灾难的措施。
    整个活动流程分为三部分,首先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本次活动的嘉宾,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语言学的教授Prof.Graham Smart。接下来进行的是单词任我猜和语句接力游戏。这样的活动设计源自于举办方希望借助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并达到提高英语口语水平的目的。最后是话题讨论环节,大家可以就发放的问题及图片自由讨论。
   在活动现场,各组的同学都热情高涨、争分夺秒,以便与外教多交流,多沟通。来自09级翻译班的同学马亚兰说道:“作为一个外院的学生,我觉得这样的活动能够给我们一个在课堂外提高我们口语水平的机会,而且这种通过游戏的方式来提高听说能力更能激起我们学习外语的热情,和外教交流能够纠正我们在发音方面的错误,还可以锻炼我们的听力,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在谈到这次外语角的沟通互动时,Prof.Graham Smart认为,参与学生的口语发音比较标准,而且英语基础都不错,只要继续努力,相信同学们的英语水平都将更上一层楼。
    据悉,在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引导下,外院学生会联合外语协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精心打造新版外语角,并希望通过不懈努力与创新,把这项特色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按照计划安排,活动将在每周五于五羊广场举办一次,届时主题将通过多种宣传渠道提前公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