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哲学院志愿者助残活动走进黄鹤楼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0-04-29 字体:

 
 
我们的团队
 
 
帮助残疾朋友登黄鹤楼
 
 
合影留念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逸萍)4月24日上午,哲学院38名志愿者来到了黄鹤楼,为来自上海、广西、山东等地参加自助旅行的100名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见到正在黄鹤楼园区等候的残疾网友时,志愿者们不顾车旅疲惫,迅速两两组合,推轮椅、搀扶行动不便的人上坡检票入园。
    园区工作人员检查残疾证时,因个别游客拿错证件,工作人员核对照片,几位残疾游客心理受伤害,情绪失控,当场放声痛哭。上午9时10分左右,园方才同意让这些残疾网友进公园大门,但当志愿者带着残疾网友们顺利到达黄鹤楼脚下开始合影留念时,又被告知登楼的电梯无法使用,残疾人和志愿者们只能望楼兴叹。部分志愿者在经过残疾网友同意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将他们背起,爬上几百层台阶带他们参观主楼。而另一些残疾网友体谅到女志愿者的辛苦无论如何不肯上楼。
    在这些残疾网友中,来自上海的重度残疾人密俭女士骨骼十分脆弱,因此负责看护她的志愿者需加倍小心。这位女士在检查残疾证时感觉受到了很大侮辱,情绪十分激动,不停的哭泣、发脾气。我们的志愿者始终小心地陪护在她的身边,安慰她,帮助她调节情绪。当园区工作人员与残疾网友和解并赔礼道歉后,开放观光电梯,密俭女士却无论如何不肯再参观黄鹤楼,但最终在几名志愿者的耐心劝说下,她才同意与大家一同参观。
    进入黄鹤楼,志愿者们三、五个人一组,将残疾网友连同轮椅一起抬上几十层台阶,很多女生都笑称“今天一天的运动量比我一周的运动量还大”。接着,志愿者们推着轮椅带着他们参观了楼内的展览,耐心地为他们讲解自己所了解的黄鹤楼的历史。最后,志愿者们将他们送上大巴,依依惜别。
    当看到先前情绪不佳的密俭女士在车窗边露出笑容、向我们伸出大拇指表示赞扬的时候,负责陪护她的几名志愿者热泪盈眶:“我们的行动就是希望她们记住这个城市最美好的一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