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哲学院首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0-02-2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凯恒) 1月7日下午,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文沛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可风教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继烈教授和哲学院全体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院教代会主任谭眀方教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祝振炎致开幕辞。祝振炎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哲学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一年。我院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和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和落实十七大四中全会报告,仅仅抓住科学发展这个执政兴院的第一要务,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在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成绩。尤其是科研方面,学院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为学院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性发展的基础。同时还指出,大家要珍视自己作为哲学院这个团结温馨的大家庭成员身份,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刘可风教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哲学院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作为一名哲学院的老师感到无比自豪。刘可风说,在全校各学院的学术科研绩效评比,哲学院成绩显著,独占鳌头。同时指出哲学院有一支青年有为、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潜力无限,前途光明,被寄予厚望,希望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学院院长王雨辰教授作了题为《努力培育学院的“道统”和“学统”,建设一个全面发展与和谐发展的哲学院》的工作报告。分别从一年来学院建设基本情况、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一年学院发展的思路和规划三方面展开说明。既对一年来学院在科研课题、精品课程、学术论文、学术论坛交流、人才培养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系统回顾和充分肯定,又对学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所存在诸如学科发展思路亟待拓展、本科生的专业信心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慎重反思和深刻剖析;在此基础上,对学院未来一年的发展指出了明晰的方向,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和规划,要求培育并保持学院和学科良好精神气质和学术氛围,注重基础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加强学术研究。最后,王雨辰表示,经过广大教职工的持续不断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哲学院会更加全面与和谐的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廖爱云老师代表学院工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整体回顾和经验总结。指出,在校院两级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在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院分工会认真履行职责,推进了校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顺利展开,特别是在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校工会的各项政策、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民主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廖爱云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设想和展望:积极配合校院两级的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关爱教职员工,维护大家的各项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娱生活,做出院工会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施芸芸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分为二零零九年学院财务执行情况和二零一零年学院财务预算两个部分。对过去一年财务收入项目、支出项目以及结存余额作了公开、系统的说明,并对下一年的财务作了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强调学院明天会更加美好。
    哲学系主任龚天平教授和政治学系主任刘胜湘教授分别就哲学系和政治学系的发展作了更为科学的中长期规划。介绍了学科的现状,制定了学科建设和发展正确道路。
    接着,会议进入讨论环节,教职工工会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形成小组意见。陈食霖副院长召集各组负责人反馈讨论意见。教职工工会全体会员通过民主决议,举手表决通过了三个“工作报告”。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学院科研管理条例和学院教学管理条例。最后,院党委祝振炎书记进行了总结性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哲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闭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